百人共舞200米巨龙
2018-02-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李维)今年正月初五亮灯的“大美东湖·灯耀江城”东湖灯会上,将出现一条近200米长的巨型龙灯,组委会将征集100名不同姓氏的市民,共同执掌这条“东湖龙”,届时东湖畔将现“百人共舞长龙”的盛景。

9日,在黄陂区祁家湾,杨自元和弟弟杨安元,正在紧张地赶制这条长龙灯,目前龙头龙尾已制作完成,龙身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杨自元1941年出生,今年77岁,他和弟弟杨安元(图左)是祁家湾当地有名的龙灯制作人。祁家湾有舞龙灯的传统,每年春节开始持续到元宵佳节,从1979年至今从未间断,其女儿杨亚娟也耳濡目染,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习做龙灯。今年东湖灯会邀请2位老人制作这条巨型龙灯,作为现场的主要灯会作品进行展示。杨自元介绍,龙头和龙尾制作最复杂,制作需要20多天,为了这次灯会,老兄弟俩已经准备了2个月。

东湖灯会主办方表示,今年灯会上“东湖龙”的设计别具匠心,巨型龙灯共有100节,需要100人同时执掌方能舞动,东湖灯会亮灯仪式当天,整条“东湖龙”将被点亮。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东湖之美、感受幸福生活,东湖灯会主办方表示,即日起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浪漫假日”公开征集100名市民代表,每人代表一个姓氏,组成“东湖龙”舞龙队,在正月初五点亮“东湖龙”,展现“猛龙过江”的春节盛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