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妈妈”病房里喂奶感动朋友圈
2018-02-1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马遥遥)近期,新妈妈唐女士因乳腺炎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甲乳外科住院治疗。治疗期间,她奶水不足,出生才40多天的孩子饿得哭。护士郑蒙蒙看到这情况,立即给孩子喂奶。在随后的一周里,郑蒙蒙累计给这孩子喂奶近2000毫升。

唐女士家住后湖,40多天前产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婴。她在坐月子期间,右侧乳房出现了奶水淤积的情况,可以摸到很明显的淤积肿块。1日凌晨,唐女士突发高烧,住进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甲乳外科二病区,经检查诊断为乳腺炎。医生发现,唐女士右侧乳房肿得厉害,奶水淤积相当严重,乳管已经完全堵塞,左侧乳房情况要好一些。

甲乳外科泌乳问题治疗小组为唐女士进行了针对性治疗和专业服务。医生万金男在B超引导下进行微创治疗。通过专业的指导,唐女士了解到了由于自己和家人不了解乳房的结构,孩子不正确的含乳和坐月子期间不专业的“暴力按摩”压迫乳腺细胞,导致细胞和乳管破损,乳汁漏到组织间隙引起全身炎性反应,引发乳腺炎。

唐女士住院期间,为了孩子能吃到母乳,就把孩子带在身边。1日下午,唐女士进行了第一次微创治疗,治疗后右侧乳房不能喂奶,第一次当妈妈的她也没太多经验,左侧乳房的奶水不够孩子吃,孩子饿得哇哇直哭。躺在病床上的唐女士也急得流下了眼泪。这时,治疗小组的护士郑蒙蒙看到孩子哭得厉害,了解情况后脱下护士服,在病房里给孩子喂奶。唐女士和家人十分感动,拉住郑蒙蒙不停地感谢。郑蒙蒙说,自己也是刚当妈妈,女儿11个月大,看着饿坏了的孩子哭得如此伤心自己也不忍心,这都是举手之劳。郑蒙蒙下班前还把奶挤出来存着,留给唐女士的孩子晚上吃。就这样,当唐女士奶水不够时,郑蒙蒙就给孩子当“临时妈妈”,渐渐地她也跟这孩子有了感情。

前日,唐女士康复出院,郑蒙蒙来到病房给孩子喂了最后一口奶,唐女士家人拍下了这温情一幕发到朋友圈里,网友纷纷为这位“最美护士妈妈”点赞。

甲乳外科主任江学庆说,母乳喂养,是妈妈送给宝宝的最好礼物。郑蒙蒙作为治疗小组的一员,除了给唐女士的孩子喂奶,她还多次在病房义务给其他孩子喂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