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春天,都是最好的春天
2018-02-22 07:21:00 来源:汉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七天节日,一定要等到过完这个节,一年才算真正开始。

七天来去匆匆,好像才刚刚提着大包小包,敲开家中大门,回到任性的童年,明明还没有吃够家乡的美味,见够儿时的朋友,还没来得及听完父母的唠叨……转眼间又踏进地铁,穿上正装,变回举止得体的大人,迎接职场又一个挑战。

回家的那一段路,漫长又短暂,虽平平淡淡,但细碎的情感,却也温暖而有力量。也只有在经过岁月淘洗之后,才发现,那些年饭桌上的吉利话,原来都是亲人发自内心的祝福。所以无论奔波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觉得,故乡是来路,也是归途。

每一个节日,都是一次积聚能量重新出发的过程。回到奔跑的生活轨道,收藏起积攒一年的关怀叮咛,无论过去多美,从今天开始,都只能偶尔想念,不能回头,因为前面是远方,路还要走,这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春天来了,不知道这是你人生的第几个春天?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祖国,对于热火朝天建设中的城市,对于怀着梦想、抱着激情、永不言败的你,每一个现在,每一个春天,一定都是最好的春天。

假期里空荡荡的地铁,今天,又拥挤起来,无数错身而过的过客,和你一样,其实都是这城市的一员,正在参与到这城市的生活与建设中。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纵有百感交集,生活终须前行。

初七,今天,人日。春光启幕,万物复苏。武汉晨报,与你同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