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炸弹”路遇交警被逮
2018-02-2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董冠男)春节假期结束,春运也进入返程高峰,我市交管部门加大了对长途客车和中小型客车的检查力度,确保平安返程。昨日,江汉交警查获一名擅自改装车辆并偷运乙醇的驾驶员,及时拆除了一颗“流动炸弹”。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徐涛、杨华伟正在清芬一路设岗对长途客车和中小型客车进行检查,突然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车尾压得很低,车窗玻璃贴了很深的太阳膜,从驾驶室望进去看不清车内部情况,似乎有意用栏板进行遮挡。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打开面包车后盖的一瞬间,一股酒精味扑面而来,只见车内座椅已被拆除,有一个罐子和一堆塑料软管以及木梯、电线等作业工具。

当民警询问驾驶员丁某罐内装的是什么时,丁某一会儿说是空的,一会儿说是水,回答问题时遮遮掩掩。徐涛怀疑改装面包车搭载的罐子内有可燃物品,要司机据实交代。最终,丁某不得不承认罐内装的是乙醇,专门运送到一些小餐馆作为燃料,由于其改装车辆不符合安全运输要求担心被查,只能偷偷运输。

江汉交警介绍,乙醇作为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学燃料,其运输需要由有资质的危险品运输车和人员运输。通过现场核实,丁某所驾车辆既无危险品运输资质,也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具有较大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民警已将该面包车内乙醇安全转运,并对丁某擅自拆座改装车辆内部结构的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通知安监部门对丁某非法运输乙醇的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