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娃含着筷子摔一跤 筷子插进大脑4厘米
2018-02-26 07:21:00 来源:汉网

幸亏送医及时,手术成功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男娃刚学会走路,时不时还会摔跤。前日下午,惊险的事情发生了:他摔跤时嘴里正含着筷子,结果筷子直插脑袋,差点丢命。

男娃名叫小磊(化名),1岁3个月大,来自黄石。前日下午,他嘴里含着筷子边走边玩,突然脸朝下摔倒。家长赶紧把他扶了起来。结果,家长惊呆了:筷子有一半插进了嘴里,紧紧卡住。家长不敢轻易拔出筷子,开车将孩子送往武汉救治。

前晚10点,小磊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急诊室,随后,神经外科与麻醉科联合开展手术,插入孩子颅内的筷子被顺利取出。神经外科主任杜浩介绍,小磊还算幸运,筷子虽然插入大脑深达4厘米,但还没伤及脑干,否则将失去救治机会。不过,手术风险也很大,可能出现大出血。好在,手术十分成功,小磊目前已经转入该院神经外科住院,进行术后观察。

无独有偶。当天,该院还收治一名新洲2岁女童,吃千层饼时不慎摔倒,插着千层饼的竹签直插女童舌头底部,距离颈静脉仅1毫米。就医取出竹签后,女童情况稳定。

“每年都要碰到几个被筷子、铅笔等异物插入眼睛和颅脑的患儿。”杜浩表示,家长一定要给年幼的孩子立好规矩,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能拿着筷子、叉子、签子等物跑来跑去,更不能嘴里含着东西奔跑玩闹,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签子、筷子插入面部的情况,千万不要贸然拔出,应尽快赶到医院处理。万一伤及大血管,强行拔出可能会造成颅内大出血危及生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