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人人爱 为何无人种来卖
2018-03-13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费权)昨日,记者在汉口江滩长江二桥附近看到,不少市民正忙着采野菜。

市民陈先生说,“现在条件好了,小孩都没怎么吃苦,周六就带他来感受一下,没想到昨晚炒的苜蓿菜,他很爱吃。所以今天特意再来摘点芦笋”。除了味道好,不少市民还认为江边的野菜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可以放心吃。

汉口江滩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建议市民采食野菜,“公园为了植物保护需要,会用防蚊蝇、防病害等药剂,苜蓿、野芹菜等野菜一般长在公园内的草地上,体内会有药物残留,采食不利于身体健康。而江滩的芦笋的采摘,会直接影响秋季江滩芦苇花的密度,影响景观。”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汪李平称,很多的野菜因受到人们的喜爱,被人工培育,泥蒿就是其中之一。而有些野菜受众范围小,市场需求量不大,且培育有困难,所以就没有进行人工培育。

他提醒市民:采食野菜有风险,不能盲目,要谨慎,小心采到有毒野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