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名扎根基层人民教师受表彰
2018-03-13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勇通讯员易建新)2018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十年。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用双臂护住了身下的4名学生。孩子们得救了,谭老师不幸遇难。有感于谭千秋老师的义举,慈善家刘会兴首捐30万元,联合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华夏千秋教育基金,用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并于2009年起开始每年面向全国评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最美乡村教师”。

3月5日下午,在四川德阳东汽中学副校长唐祖贵陪同下,武晚传媒华夏千秋教育基金爱心回访团来到德阳市龙井公墓,向长眠于此的谭千秋老师敬献花圈。

在东汽中学,记者找到了在此任教的谭千秋的妻子张关蓉。谭老师遇难后,他的家人未向学校提过任何要求。对此,张关蓉的说法是,在东汽中学,像谭千秋这样舍身救人的师生比比皆是。让她感到欣慰的是,现在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很优秀。在四川甘孜州通宵乡,记者见到了通宵乡中心小学老师、第九届“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赤勒卓玛。

29岁的赤勒卓玛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的一名乡村女教师。2015年担任新龙县通宵乡中心小学校长兼藏文老师以来,她凭着对学生的赤诚爱心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将一个成绩全县倒数第二、学生只剩下34人的落后乡村小学,改造成一个成绩全县排名前十、学生人数达113人的优秀乡村小学。

据了解,9年来,全国有141名“最美乡村教师”获表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