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脸被狗咬伤7处 春天动物易躁须小心
2018-03-13 07:22:00 来源:汉网

被猫狗咬伤后,应及时处理伤口并注射狂犬疫苗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在小区里突然被流浪狗咬伤,1岁半男童桐桐(化名)嘴角被咬穿。医生提醒,春天动物容易暴躁,应远离它们。

11日上午9点多,汉阳的刘婆婆带桐桐在楼下晒太阳,一条流浪狗突然迎面扑来,将桐桐扑倒在地,不停撕咬。刘婆婆赶走了流浪狗,可桐桐已被咬得满脸是血,疼得直哭。桐桐被送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后,又转到武汉儿童医院处理伤口。

该院整形颌面外科医生张环环介绍,桐桐脸上有7处伤口,伤口较深,呈锯齿状。其中,左口角处伤口长约3厘米,嘴角被咬穿。右眉弓处伤口长约2.5厘米,深达骨膜,比较严重。孩子右眼睑青紫肿胀流脓,右眼睁开困难。

该院急诊科专家提醒,被猫狗抓伤咬伤后,应及时处理伤口并注射狂犬疫苗,每处伤口用流动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15至20分钟,洗完后用稀碘伏或其他灭活病毒的消毒剂消毒,然后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如果伤口撕咬严重,还需及时送医做进一步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