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在地铁的幸福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马梦娅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

最近,地铁站蹭网的建筑工人意外走红。那个盼多攒钱供女儿读书,在地铁里蹭网和家人说说话的建筑工人“老葛”火了,红得让家人担心他在外面出事情了,“我没做什么坏事情!”老葛就在电话里一遍一遍地解释。

43岁的老葛来自河南,每天结束工作,一有时间就到地铁站里跟妻子视频,“就问问她今天吃了吗?吃了什么?她问问我,感冒好没好……”比起走红,省吃俭用的老葛更想多赚点钱,供在卫校的女儿读书。他说,跟家人视频聊天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

在物质的世界里,有贫富高低之分;在职场里,有光鲜与低调之别。但在幸福感这件事里,你从不能以一个人的身份、他对物质的拥有程度,来判断他体验的强度。甚至有时候,对于那些一直在不易生活里的人来说,一点微妙的甜,往往能放大出幸福的模样来。而一直沉浸在平凡日子中的你我,却容易忽略了身边的安逸。

幸福就是开心时有人陪着庆祝鼓掌,难过时有人拍拍自己的肩膀递上一杯温热的咖啡;犹豫不决时,有朋友像灯塔一样耐心指导,照亮前进的方向;累了倦了时发现有人一直在不远处默默守候。幸福,也是晚上加班到很晚,回到自家楼下时,仰头看见客厅的那扇窗户仍然透出点点灯光——幸福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轻松潇洒,继续上路。

在那些让你觉得晦涩的日子里,不如想想那个蹲在地铁里的身影,那个以免费网络为幸福之光的中年男人。家人的笑,是他的动力;未来的美好,是你我的动力。一点幸福的启示,能照亮一些生活乐观的微光,有爱前行,一路才能不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