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小记者团进校园 成立首个校园小记者站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易贤壮)上周五,武汉晨报小记者团走进硚口区义烈巷小学,成立首个校园小记者站。当日,邱惟盛等28名同学凭借优秀的写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成为校园小记者站的首批成员。小记者们将用自己的眼和笔,记录校园生活点滴,积极参加晨报小记者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眼界和见识。义烈巷小学张海玲校长表示,希望孩子们积极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在晨报小记者站这个资源丰富的平台上学会用眼、用耳、用心观察和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练好本领,不断成长,为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能够成为《武汉晨报》小记者站的一名记者,真是太令人兴奋了,过一会儿我们一定要去采访一下张校长,请她回答一下我和小伙伴们都很关心的学习问题。”成为晨报小记者,三(1)班的王新赟格外兴奋,跃跃欲试。小记者们表示,一定会更多地观察身边的人和事,更加勤于练笔,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小记者。

该校校长张海玲介绍,义烈巷小学一直关注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的培养,不断拓宽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渠道。此次积极和《武汉晨报》一起搭建成长平台,精心筹划,成立了武汉晨报首个授牌的校园小记者站。学校经过学生个人自荐,班级学生集体推荐和班主任老师大力举荐,学校教导处综合评估,让真正有兴趣和能力的孩子成为了首批小记者。

仪式结束后,资深楚才评委还为小记者们上了开班第一课,结合学生们的日常写作,深入浅出地指导小记者们如何立足于日常习作练习写好通讯报道,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武汉晨报在春季招新之际,非常欢迎各学校通过自荐的方式,和武汉晨报一起搭建校园小记者站,一起开展系统社会实践活动,拓宽孩子学习渠道。如有意,请联系晨报教育记者杨枫,电话13871159125。

义烈巷小学小记者站成立现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