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怀旧让演员 好似回到高中时代
2018-03-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由顾长卫执导的青春喜剧《遇见你真好》将于3月29日全国公映,昨天,主演范明、曹骏、王玉雯来武汉与观众见面。

导演们到了一定年纪都爱缅怀青春,姜文因此拍出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冯小刚因此拍出了《芳华》。不过,名列“第五代”的顾长卫,这部青春片《遇见你真好》并不是拍的自己的年轻岁月,按他自己的说法,这是为了跟16岁的儿子对话。顾长卫是“50后”,电影里没有明确年代,风格略怀旧,像是十年前的高中生活,故事发生在一所复读学校,主角们是一群复读的“高四”学生,由三段完全不同的初恋组成。

片中饰演教导主任的范明证实:“顾长卫导演拍这部电影,确实是为了儿子,不过顾导的儿子特别懂事,安安静静的,他可能希望儿子泼辣一点,所以电影里的有些角色很跳脱。”私下里,范明和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也是好友,在他看来,文艺范儿的顾长卫这次选择青春喜剧,表达的是“他拍的青春是荷尔蒙,躁动不安、敢想敢做,是属于那个年纪的美好和单纯”。

至于电影里发生的初恋故事,范明连连感慨时代不一样了,“我们那个年代跟现在的年轻人真不一样,我们骑自行车,站在马路上五六个小时,就是说话,不敢牵手,也不敢拥抱,但回家都高兴得睡不着觉。现在的年轻人大胆多了。我女儿是‘00后’,确实无法理解她的很多行为,这一点我必须承认。所以,这部片子其实也带着顾长卫希望孩子们成长的那种感觉。”

那么,更年轻的主演们,是否能跟“50后”顾长卫共鸣呢?曹骏表示:“真的好像回到了自己读高中的时代。”他还介绍,“电影里的复读学校是特意搭的景,做的很怀旧,也非常逼真。”

片中校花扮演者王玉雯1997年出生,她是武汉人,《遇见你真好》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她介绍,这次合作,她发现顾长卫并不是一个古板严肃的导演,而是非常活泼,“我们都是边玩边创作的状态,顾长卫和范明既是长者又是老师,一直在帮助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