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自主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2018-03-22 07:22: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优步公司一辆自主驾驶汽车,3月18日深夜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附近撞死一名行人,酿成首起自主驾驶测试车辆致死事故。这起车祸以前,车辆自主驾驶,曾经致驾车人丧生。

警方19日说,18日晚大约10时,菲尼克斯市附近“卫星城”坦佩市内,优步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撞击伊莱恩·赫茨伯格,致使这名49岁女子送医后不治身亡。事发时,车内有司机,但没有介入驾驶,汽车处于自主驾驶模式,行驶速度为每小时大约64公里。

坦佩市警长罗纳德·埃尔科克在记者会上说:“那名行人不在人行横道上。她一迈入行车道,就遭到了撞击。”死者赫茨伯格当时推着自行车,警方不知道她走入行车道时与汽车之间的距离。

优步随即叫停自主驾驶汽车在美国城市菲尼克斯、匹兹堡、旧金山等地和加拿大城市多伦多的道路测试。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说,他们正与执法部门协作调查。

自主驾驶车辆配备激光、雷达、照相传感器和复杂的计算机,不像人一样会醉酒、犯困和分心,理论上有望减少交通事故。只是,自主驾驶车辆同样会犯错。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自主驾驶汽车的法学教授布赖恩特·沃克·史密斯说,人们如果害怕有人驾驶的车辆,有理由同样担忧自主驾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