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黑天鹅 漫步汉阳江滩
2018-03-2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汉阳江滩边有两只黑天鹅。”昨天上午,汉阳江滩足球公园附近不少市民围观这一稀奇事。市民和动物园专家合力,将这两只黑天鹅临时安置在动物园。专家猜测,两只黑天鹅可能是从某公园“私奔”出来的。

当天上午9点左右,市民张女士在汉阳江滩游玩时,意外发现栖息在长江边浅滩处的两只黑天鹅。尽管有不少市民围观拍照,它们依旧“淡定自如”,人特别多时,才偶尔移动一下脚步。“它们从哪来的?会不会受伤了?”担心黑天鹅发生意外,张女士赶紧联系了武汉动物园。

武汉动物园管理处接到张女士的求助后,立即派两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在市民协助下将黑天鹅抓住。

经查,黑天鹅没有受伤,由于它们未佩戴脚环,应该并非动物园喂养的黑天鹅。

据武汉市动物园高级工程师高燕鸿介绍,黑天鹅是外来物种,是湖北省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国内已经成功实现了人工养殖。但养殖黑天鹅需在林业部门取得人工繁殖许可证。

高燕鸿说,目前无法判定它们是人工养殖还是野生的。不过从黑天鹅的“淡定”程度来看,极有可能是人工繁殖的。他依此猜测,可能是某公园内用作观赏展出的黑天鹅“逃跑”了。

目前,这两只黑天鹅被送到武汉动物园内的野生动物救助站,并注射了疫苗。如果没有主人前来认领,这两只黑天鹅也将就此在动物园安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