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档里吃牛排
2018-03-23 07:23: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

地址

复兴村菜场旁,民生甜食馆右边

提起牛排这个关键词,你想到什么?要有烛光盈盈,要有爱人浅笑陪伴,要有提琴声与花朵芬芳,要安静温柔一点点切开纹理抿嘴咀嚼……在我们大武汉,有一种方式吃牛排叫做在大排档吃牛排,粗暴地拿号、排队,意面跟热干面一样扎实,牛排比正宗西餐厅还要嫩、透味,老板没有白围裙和高帽子,黑汗水流粗犷豪迈,在铁炉子前面翻动一块块滋啦啦响的牛肉,食客却从夜色降临开始等,吃到半夜凌晨都舍不得离去。

在复兴村的生煎牛排摊子上,你看见的就是这一对夫妻老板,当初在这里摆摊子,烧烤炸炸小海鲜什么都有,他们灵机一动,为啥不能搞个牛排咧?没想到,他们独创的黑椒牛排又嫩又入味,非常得武汉人的喜欢,意面分量足,鸡蛋煎得溏心顺滑,合在一起简直是美味加分。

大半夜里为了吃一口大排档的牛排,武汉吃货们也是下足了功夫,35块钱一份的牛排性价比超高,毕竟这在西餐厅只是零头吧。记者在深夜活捉一枚吃货秦先生,他表示“在消夜摊子上可以大快朵颐地吃牛排,很爽。”除了牛排之外,这里同样是网红美食的还有煲仔饭,20块钱一份是煲仔饭爱好者的最爱,分量足、味道惊艳、锅巴焦脆又香,是大家对它的美誉。米饭上面铺了一层满满的带甜味的香肠,米饭的底部又是武汉人蛮爱的那种“枯枯的米饭”,有嚼劲,但又不是死硬,越嚼就越香。

如果你对生活有热爱,就算只是看着老板围着七八上十块铁板,来回轮流翻动着牛肉的潇洒忙碌的模样,也会对这座城市的活色生香有新的认识。深夜十点的武汉,有性价比超高的牛排,配着行吟阁和烤干子,只用两个字来形容:虚!浮!——这难道不是武汉混搭夜生活的最美模样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