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违约金不再“一刀切” 广发率先开启梯形收费 信用越好违约金越低
2018-04-11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王琼)广发信用卡率先调整了违约金统一收取的规定,从“一刀切”变为梯级管理,其他银行虽暂未做出相应的调整。有业内人士预测,信用卡违约金差异化定价的时代或将到来。

从去年1月1日起,信用卡新政开始实施,将部分价格的决定权交给市场经营主体,为银行进行差异化定价创造了空间。记者了解到,新政策实施后,各家信用卡发卡行普遍取消了超限费,并将滞纳金调整为违约金。在违约金收取上,大部分银行是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统一收取,但在最低金额上略有不同,比如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规定违约金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或1美元;中信银行最低收取20元或2美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