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式小区” 评选出炉
2018-04-11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刘爱赵琴)10日,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武汉首届“园林式小区”评选结果出炉,万锦江城等100个小区当选。

园林式小区评选的申报范围为我市市域范围内已建成3年以上的所有小区,含实行物业管理小区和未实行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当选园林式小区,需满足一些硬性条件。比如,新建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30%,老旧小区中不低于25%;小区应该绿化的地方,必须全部绿化;绿地内可以适当地点缀标志性建筑,或建造园林小品供居民观赏,但需保证绿地内种植花草树木的面积,占到整个小区绿地面积的70%以上。

评选活动历时一年,包括材料申报、各区初审、专家现场考评、网络投票等,最终从130个报名小区中评选出100个“园林式小区”。据了解,“园林式小区”将是一个动态评选过程,每两年评选一次,五年复查一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