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剑第一个领到2018汉马装备
2018-04-13 07:24:00 来源:汉网

“嘿嘿,我是今年第一个领到装备吧?太开心了!”昨天上午9点半,位于汉阳国博中心B6馆的汉马装备领取处刚开门,50岁的喻剑就一马当先冲了进去。领完参赛包,喻剑拿出刚到手的“E3171”号码布,一边看一边自说自话,“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就是奔着第一名来的。”

喻剑是江西人,上世纪80年代就来武汉打拼,如今在武汉开了一家机电公司,在武汉珞狮南路那片安了家。

“汉马办了两年,我年年都报名,一直没有中签。今年我们发动人海战术,全家八口人——我,老婆,三个姑娘,两个女婿全部上阵;儿子在浙大读研究生,也报了名。结果运气还算不错,一下中了两个。我中了个半马,姑娘中了个健康跑。”喻剑笑道。

喻剑说,自己打年轻时就爱运动,除了跑步,还喜欢打篮球。为了参加汉马,他放弃了小区里的篮球赛,这半个月更是加紧了备战训练。“一般隔一天跑一次。我们小区蛮大,跑一圈差不多三千米。每次5圈是‘起步价’。”

之前,喻剑参加过最正式的马拉松比赛是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去年他用了2小时10分多钟完赛。“我跑马拉松,除了让身体健康,最大的好处就是获得快乐。”喻剑说,“每次跑完,虽然身体很累,但心情和精神确实很愉悦。跑的过程很艰难,但坚持下来后获得的成就感是无可取代的。”

对于今年的比赛,喻剑说:“第一次跑汉马,也不给自己定目标,顺利完赛最重要。”前两年没中签,多少让他有点郁闷。不想到现场看,又忍不住看了直播。“汉马的赛道,沿途的风光太美了。看着美,今年我要跑一跑,亲身体验一下,那感觉想想就不一样。”记者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