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全世界,在家乡的赛道上最快乐
2018-04-13 07:24:00 来源:汉网

每年的汉马,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赛道上奔跑,却并不急于追求名次,他们以一种稳定的节奏,引领着其他跑者。这种人,就是马拉松赛场上领跑员。

2018汉马共配备48名经验丰富的领跑员。乐天星就是其中一位。

领跑员,还有一个称谓,叫“兔子”。他们有很强的控制速度节奏的能力,身上带着明显标记,帮助那些经验不足或者想要超越自己的跑步爱好者作为控制速度的参照。

乐天星是个什么实力呢?2017年,他参加了武汉全马,成绩4小时12分。今年他的任务就是引领那些希望在4小时30分抵达终点的跑者。当然,除了乐天星这个430档的领跑员以外,还有3小时30分钟档的领跑员,也有5小时的领跑员,跑者跟着领跑员,要轻松很多。

乐天星是地道的武汉人,小学读的是育才二小。小学他就参加400m跑,在市区运动会上,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中学读的是六中,中长跑成绩越来越好。18岁,他离开家乡,在日本学习工作了8年,其间为缓解压力跑步成了他的必修课,从5公里到10公里,再到30公里……在运动中,他得到了释放和快乐,越跑越上瘾,并在东京马拉松上完成了自己第一个全马比赛。

2014年起,借着工作的机会,他辗转在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和慈善跑活动:东京,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柏林,香港,台北……他都用双脚丈量过。最让乐天星傲娇的,是2017年的汉马,前一晚各种兴奋睡不着……一个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第一次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美丽的赛道,满满的加油声,冲过终点那一刻,乐天星感觉到了作为一个武汉人的骄傲。

以乐天星的实力,他有资格参加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但是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和汉马的时间挨得非常近,乐天星还是选择了在汉马做领跑员,没有任何报酬。但是乐天星愿意,因为,“奔跑在家乡的赛道上,是最快乐的事情”。记者余国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