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捧起书本静享阅读
2018-04-2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万建辉)昨天是世界读书日,江城无数读者关掉电子设备,走进书店,静享阅读,让时间的碎片,拼接成一盏盏阅读的心灯。

在汉口卓尔书店,两百余名读者参与了书店举办的“阅读一小时”活动。该活动由广西师大出版社联合国内二十余家出版机构发起,倡导公众在每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放下电子设备,拿起书本,在不同空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据了解,武汉共有卓尔书店、403国际艺术中心等8家书店参加了这一活动。

在光谷书城,“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陈应松和青年朋友畅谈阅读经典的意义,倡导收藏好书、减少碎片化阅读,并借用曾国藩的思想寄语青年读者们:“爱读书的人,品格不会坏到哪里去;品格好的人,命运也会好。人要多读书,多修为,运气会好、会更好。”

在光谷K11中心的物外书店,一场“书香光谷,创新阅读”的活动,特别为在光谷就业创业的年轻人举办。物外书店总经理陈富珍表示,物外愿为年轻人搭建阅读和分享的平台,让他们在阅读中找到创新的动力和源泉。在陈富珍看来,优质的书籍,具有未来性和前瞻性,物外深耕阅读的主旨,是帮助年轻人养成阅读习惯,拥有阅读能力,激发创新态度。

当天,湖北省新华书店推出全民阅读主题书展,集中展示精品图书,同时还展出了与阅读相关的图书文创产品。

此外,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的“传递书香爱心漂流——2018世界读书日”活动,昨日上午走进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省图书馆少儿馆带去了三镇小读者捐赠的363册“爱心图书”和阅读大礼包,并在该校建立起湖北省图书馆馆外流通点。第二聋哑学校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用手语说,“知识能改变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我们一定会好好阅读每一本书,学习更多的知识,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手语歌《感恩的心》,用肢体语言表达了感激之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