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各大地铁站领“假期攻略”
2018-04-24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孙华)黄陂的樱桃熟了、汉南的桑葚正当时、蔡甸的甜瓜可以摘了、东西湖的热气球嘉年华正如火如荼……五一小长假马上到了,还没想好去哪玩?没关系,今天上午到市内各大地铁站就能领到一份“假期出游攻略”。一册在手,获知全市六个新城区好玩好看的景区、景点和农庄,为你的五一假期“加分”。

五一前夕,2018武汉乡村休闲游(赏花游)手册,首次走进地铁站内免费派发。手册精选新城区55个精品景区景点集中推介,特色乡村美食、新式体验活动、浓郁乡村风情全方位展示。

汉南区的景点推荐中,龙凯生态农庄的采摘特色鲜明,从5月份开始直到9月份,陆续有黄桃、西瓜、葡萄、火龙果等水果可以采摘;蔡甸的景秀大地百果采摘园内,土灶做饭、桑葚采摘,都是最热门的项目;黄陂的“木兰八景”名声在外,每年会推出新活动新项目,让市民每次去都有不同体验。采摘游是休闲游的热门项目,手册也将近郊的水果采摘点进行介绍,方便市民按图索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手册之中,还特别呈现30道全市乡村休闲美食擂台赛获奖菜肴,如十大传统小吃之一“传统绿豆包子”,将民间土法制作的豆丝进行原汁原味呈现,获得评委的一致高分。

去年,我市举行乡村休闲美食擂台赛,历时一年的比赛,将武汉的特色农产品与乡村美食佳肴创造性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呈现乡村美味,挖掘乡村文化。经过专业评审的品鉴、评选,巨龙镇恩施风情的椒卤大白刁、林海农庄的糍粑桂花鱼和泊龙湾酒店的传统绿豆包子等30道菜分获十大特色名菜、十大创新名菜和十大传统小吃头衔。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市民推出乡村休闲游赏花游手册,目的是希望让市民假期轻松出行,品尝武汉乡村美食,享受休闲快乐生活。手册的末页设置“留言栏”,市民如果对全市乡村休闲游有何建议和意见,可将末页撕下放在地铁发报点,也可以发送邮件至1354808326@qq.com,本报会将意见整理后转交给相关部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