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读库添新作 小长假《跟地质学家去旅行》
2018-04-25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刘从康)“龟蛇”为什么能锁大江?近日,由武汉市科协、武汉出版社共同打造的“百万市民学科学——江城科普读库”再添新作。由中国地质大学青年学者顾松竹所著的《跟地质学家去旅行》,以生动的语言和手绘图片,为你解读武汉的前世今生。

打开新书封面,便是作者手绘的武汉地质旅游图及武汉市区地表岩性分布,向读者介绍了基本的地质学原理和武汉市的地质概貌。顾松竹从武汉的地质历史解读它的前世今生,并附上武汉地质游精华,如江滩、东湖、光谷登山游等。为帮助读者更好了解城市,顾松竹用整整一章讲述龟山和蛇山上都有什么岩石,“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宏图伟业,在地质学家眼里,则是龟山蛇山由坚硬的岩石组成,不易被江水冲刷破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