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八强谌龙成“中国独苗”
2018-04-2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26日下午的亚锦赛赛场上,男单卫冕冠军谌龙迎来了他的第二个对手——印度选手帕拉内斯。这是双方的首次交手,谌龙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上风,耗时仅39分钟就以两个21:12轻松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男单八强。随着乔斌、林丹和石宇奇先后出局,谌龙已是男单八强中惟一的中国选手。

谌龙的比赛在石宇奇之后,因此,大家希望他谈谈对战胜石宇奇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的看法。谌龙说:“老实说,我当时正在热身,没有细看。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比以前更成熟。从2016年到现在有2年的时间了,桃田贤斗除了一开始的冲击力之外,现在打得也很老练。在里约奥运会那个周期,他是日本队的第一单打,世界排名在前5位。”

去年的亚锦赛,谌龙战胜林丹获得第一个亚锦赛冠军。谌龙希望卫冕,不过他非常清醒地表示:“从现在开始,每场球都难打。”谌龙希望在武汉把球打好,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今年全英赛时,我的状态不太好,通过亚锦赛,把状态调整好,为下个月的汤杯做好准备。”

有消息说,国际羽联正在考虑从现在的21分制,修改成11分。谌龙说:“如果是11分,五局三胜,非常费体力,因为就11分,一上场大家就想得分。3:0还好说一点,如果打满五局,3:2胜,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不过,谌龙仍然表示:“作为球员,就应该适应国际羽联的各种赛制,我们从前打15分,现在打11分,我们在联赛中也打过11分。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就应该适应各种赛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