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欲观鸟,为何建“绿墙”
2018-04-2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动物园水鸟湿地中的丹顶鹤展区,被一段长几十米、高1米多的绿化带墙围得严严实实。园方可否将这堵墙剪矮点,或干脆将其清除,以方便游客观看水鸟?”26日,多名游园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称因为篱笆墙的存在,让他们的游园体验大打折扣。

游客关艾先生说,该动物园水鸟湿地岸边,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硬化环湖小路,但让游客惊讶的是,园方在路边建有一道绿化带。该绿化带长二三十米,顶部宽近半米,高1米多。该绿化带就像一堵墙,彻底将游人与水鸟湿地隔开了,观看湿地内的丹顶鹤、鹈鹕、天鹅等鸟,“很不方便”。

不少游客建议园方将这些篱笆墙剪矮点,比如将它们削到只有半米高。还有游客说,园方应该将篱笆墙拆除,而用铁丝网来代替它……

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陈女士称,这堵绿化墙是用法国冬青树建成的,很密实,鸟与人都不能“穿墙而过”。她介绍,这堵墙不能剪得太低,更不能拆除:“它像护栏一样,可防止游客掉进湖中;它还是一堵防护墙,可将湿地内的鸟类与游客隔开,以防止游客近距离挑逗鸟类,也可阻挡鸟类啄伤游客。绿化墙后面的湿地内养有20多只丹顶鹤,丹顶鹤看上去比较文静,但实际上很凶猛。丹顶鹤被人激怒后可能会伤人,啄伤游客的眼睛或头脸。成年丹顶鹤身高在1.2米到1.6米之间,为防止丹顶鹤伤人,篱笆墙的高度不能低于1米。”

陈女士还说,游客可绕到离丹顶鹤展区较远的安全处或站在附近较高位置观鸟,千万不要强行钻过或翻过篱笆墙进到湿地内观鸟。另有工作人员表示,园方计划在绿化墙一侧的环湖路上,增设更多高台,以让游客站在台上观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