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为何覆盖“油坨坨”
2018-05-03 07:24:00 来源:汉网

专家:蚜虫粪便是元凶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头天停进停车位的私家车干干净净,第二天就发现车顶被粘乎乎的“油坨坨”覆盖,难以清洗。家住汉口后湖同鑫花园的王女士拨打新闻热线问,这些“油坨坨”究竟是什么东西?有什么好办法将它们清除?

王女士说,她已在该小区居住了十多年。小区内的树长得枝繁叶茂,小区内大部分停车位建在这些树下。前段时间,居民们发现,停在车位上的私家车,被一种粘乎乎的“油坨坨”缠上了。

昨日,记者咨询园林部门。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负责人彭敏女士说,这些从树上掉下来的“油坨坨”是蚜虫的排泄物,对人身体无害,但因为它粘性比较大,也有一定腐蚀性,掉到车上后,会对车漆造成一定损害。把风油精、酒精等物品涂抹在车上,有一定清洁效果,但极麻烦。

彭敏表示,最好是杀灭蚜虫,以减少其排便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