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零首付”被骗2.8万元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通讯员丁其刚丁珮)一名在汉打工女子因购车心切,掉进其微信男网友精心设计的“零首付”购车骗局,被男网友骗走2.8万元血汗钱。5月9日,武汉市东西湖警方将涉嫌诈骗犯罪的男网友刑事拘留。

26岁的男子刘某是湖南人。2017年10月初,刘某来到武汉打工,租住江夏区纸坊街。2017年12月初,刘某通过微信朋友圈认识25岁的女子唐某,唐某在东西湖区打工。

得知唐某有购轿车的愿望后,做过信贷业务的刘某就谎称可帮唐某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但唐某必须先缴纳车辆购置税、保险费及购车手续费等先期费用2.8万元。

急着买车的唐某对刘某的话信以为真,就用微信与支付宝,付给刘某2.8万元先期费用。让唐某万万没想到的是,此后一段时间,刘某不仅未帮助她购买到车辆,还拒不退还她钱。后来,刘某还玩起失联。唐某怎么也联系不上刘某。

今年4月13日,感到受骗上当的唐某,前往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报案。该局立即派出专班民警侦办此案。专班民警多次前往刘某租住的小区布控。

5月8日下午2时许,刘某返回租住屋时,看到便衣民警踪影后,就跑进一公共卫生间内躲藏。布控民警一把撞开卫生间木门,将躲在里面的刘某捉拿归案。刘某对自己诈骗网友唐某钱财一事供认不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