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熊黛林产后爆出“妈妈手”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见习记者苏金妮通讯员崔毅)近日,香港女演员熊黛林产后首次露面上了热搜榜,不过网友们热议的并不是她出月子就能穿牛仔裤的好身材,而是她那双绑着白色绷带的手。港媒上前询问,熊黛林坦然表示,自己因照顾双胞胎女儿患上了“妈妈手”,手腕和拇指处剧痛。昨日,记者从武汉多家医院骨科获悉,因抱娃过多或是姿势不当,患上“妈妈手”的新妈妈不在少数。

4个月前,家住杨园的刘女士出了月子后就在家自己带娃。最近半月,她发现自己左手手指和腕部稍微一用力,就疼痛不已,连端碗拧毛巾都困难。

昨日,她找到了武汉市武昌医院康复医学科。接诊医生李艳红询问得知,刘女士平时喜欢用左手抱孩子,腾出右手来做家务。由于抱孩子姿势不正确,导致手腕和手指关节长时间屈曲受力,患上桡骨茎突处狭窄性腱鞘炎,也就是俗称的“妈妈手”。

李艳红说,绝大多数人通过制动休息、热敷和理疗,并使用护腕固定关节,就可以缓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