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点培育 “双柳番茄”等10个品种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英波通讯员谭远璧万俊)以“地标力量”拓宽农业致富路,推进“三乡工程”创新创优。5月9日,记者从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我市精准实施地理标志创建工作的推动下,东西湖桃胶、土地堂西瓜、张湾毛豆等10项特色农产品资源,经过甄选,进入全市2018年度地理标志重点培育库,创建工作将由市工商局、市农委联合推进。

记者看到,十大重点培育项目具体包括:东西湖桃胶、蔡甸莲子、张湾毛豆、山坡光明茶、土地堂西瓜、黄陂草莓、黄陂五香干子、双柳番茄、李集香葱、柏泉龙井茶。

据了解,“地理标志”创建多以农特产品为主,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

截至目前,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武汉已拥有蔡甸莲藕、藜蒿,黄陂脉地湾萝卜、豆腐,洪山菜薹等37件地理标志商标,经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9件,经国家质监总局批准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