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斤胖哥90天变帅哥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张玮)“每一天都是庆典!”这是95后武汉伢小李最近写在朋友圈自拍照下的话。5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9日上午,武汉协和医院义诊现场,小李一出现就吸引了众人眼球。西装革履,皮鞋铮亮,精神奕奕,尤其是高颜值和好身材,一点不输流量小生。

难以想象的是,90天前,小李还是个身高1米8、体重220斤,不愿见人的大胖子。这次活动,他是特地来感谢解决了他体重问题的夏泽锋教授的。

小李是家里独孙,从小被爷爷奶奶溺爱大的。老人生怕他长不好,什么好吃的有营养的都给他买,每餐吃得也比同龄小孩多,胃越胀越大。上小学后,小李也是出了名的“吃货”,一餐能吃40多个饺子。因为胖,在班上没少被同学笑。

小李考上华中师大后,尝试药物减肥、运动减肥和节食减肥都失败了。百般无奈去协和医院减重综合门诊求诊。一检查,发现问题已经很严重,都有高血糖了,医生说,如果体重再不控制,就会发展成糖尿病,可以考虑手术。因为担心服药有副作用,小李决定手术。

去年7月3日,他接受了减重代谢微创手术,胃被切除80%,仅剩20%,功能不受影响,同时机体代谢大为改善。因为胃变小了,他每餐米饭吃两口就饱了,但精神很好,还比以前更有劲了。一个月后,他体重就减了30斤,过了两个月,又减了30斤,也不用刻意运动。90天后小李体重一直保持在160斤以内、BMI指数23,站在眼前就是个男模。

▲体重减至190斤时

▲小李4月份发的朋友圈

图来自小李微信朋友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