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小伙将家乡美食带到江城
2018-05-11 07:24:00 来源:汉网

记者赵歆摄影记者苗剑

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A出口下,往百瑞景中央生活方向前行400米左右即到。

武汉餐饮界里,其实不少老板是因为喜爱某一种食材或者食物的味道而开起了店。今天记者探访的名为“后山”的店,主营为羊肉系列烧烤、火锅。

经营者说,其实就是将家乡后山的羊肉带到了江城,故得此店名。

这家店位于百瑞景美食街上,住在附近的居民付先生是这样评价“后山”:羊肉做出了除了羊肉串外的新选择。

记者发现,这家羊肉为主打的餐馆里,确实与平时武汉人吃到的羊肉锅仔、羊蝎子、烤羊肉、川式火锅涮羊肉等不同,料理见不到特红、特辣的红油,色泽看上去很“清淡”,口味上突出了肉香味本身。

在“后山”里羊肉有多种做法:清淡口的有手抓羊肉与羊蝎子、重口的有烤羊排、羊腿。此外北方铜锅涮羊肉与加入小茴香的羊肉蒸饺也成为老顾客们的心头好。

老板武先生介绍,自己是内蒙古人,来武汉读书、生活超过十四年时间,在他的老家一年四季都吃羊肉,而且由于羊都放在后山放养,“为了吃饱走的路很多,自然肉质不同。”他说,以前常常带给身边朋友吃,后来因为带的量大了,就想能否可以将家乡羊肉为主食材,开一家料理店?于是“后山”诞生。

“羊肉做法并不复杂,冷水下锅葱、蒜、姜、盐、花椒等调味就好。”喜欢吃这家羊肉的顾客说,第一次吃这家的羊肉涮锅,感觉味道会很淡,但是多吃两口会发现不同——肉不膻,吃的是羊肉本身而不是调味料的味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