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小志愿者进地铁倡导文明乘车
2018-05-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黄珏)昨天下午3点,4号线复兴路站迎来了30名7~10岁的小朋友,他们是来参加小志愿者活动的。其间,他们有模有样地引导乘客购票、过安检、有序上下车,倡导地铁安全文明乘车。

“地铁上抢座对不对?”面对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胡龙丹的提问,武昌区青少年宫组织的30名7~10岁的小志愿者异口同声回答:“不对!”活动中,胡龙丹向孩子们介绍了地铁出行安全防范及突发事件应急自救知识,例如如何安全乘坐地铁电梯、怎样才是文明乘车及地铁发生事故如何逃生等等。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停举手提问。

随后,大家换上志愿者马甲、戴上工作证件正式“上岗”。他们在自动售票机前协助乘客购票;在站厅闸机处引导乘客进出站;在安检机处引导乘客自觉接受安检;在站台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孩子们的认真劲儿获得乘客的肯定。

武昌区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这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走进地铁,学习安全乘车知识,培养文明乘坐地铁的良好行为习惯。让孩子们在当志愿者的实践中,感受志愿服务的价值意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