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钞间里识骗局 工行服务获赞赏
2018-05-16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张卫贺春记者杨莉)5月10日,工行黄浦江岸开发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工行网点员工的高度警惕性和细致观察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赢得客户连连称赞。

5月10日上午9时15分,工行黄浦江岸开发区支行员工贺春和吴晓晖在加钞时,听见外面存款机使用时是英语语音提示,通过监视器一看,发现客户是一名中国人持手机操作,感觉异常,加钞员立即向大堂经理反映,以ATM机正在加钞暂时不能汇款为由请客户中止操作,然后向客户详细询问汇款原因。

客户1王女士称前不久在我行对面的4S店购买了新车,今日有人打电话给她说根据政策,可以享受国家退税补贴,但首先要对其身份进行验证,并告知为方便客户,可持卡到就近ATM机上按指导操作即可。工行员工立即意识到此事可能是电信诈骗,将事件经过与客户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提示客户媒体、报纸上都曾进行过类似的诈骗报道,劝阻客户不要听其指示进行操作,以免受骗。为彻底打消客户疑虑,我行员工还代客户致电4S店及相关政府部门询问有无退税补贴一事,答复是并无相关政策。

客户这才恍然大悟,彻底明白自己差点上当,幸而工行发现及时,才避免她遭受损失。客户对我行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感谢工行为其避免了损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