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释放量超标 企业将退出市场
2018-05-16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孙珺通讯员罗志雄)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增强,倒逼家具、家居的环保标准提升。昨天,记者从湖北省家居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获悉,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已自本月起实施。随之,将促进整个湖北家居产业升级。

相比之下,新国标规定:甲醛释放限量值为每立方米0.124mg,限量标识为E1,取消了原标准的E2级;统一甲醛检测试验方法为“1m3气候箱法”,取消了干燥器法、穿孔萃取法两种甲醛检测方法。这意味着我国甲醛释放限量与检测方法已与国际接轨。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材检测研究所所长田焜建议,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甲醛释放量测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消费者靠眼睛、鼻子都无法准确定量板材的甲醛释放量,如果有需要,可送到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湖北省家居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顾祥利表示,作为人造板及其制品行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的实施利于行业有序竞争和良性发展。同时,行业洗牌也在所难免,尚未进行绿色转型的人造板企业将被迫转型或退出市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