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台将上演 中式古典婚礼
2018-05-18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潘璐)5月20日,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武汉市琴台管理处、长江日报地铁商圈事业部承办的“佳缘在此琴瑟和鸣——2018武汉市职工集体婚礼”将在风景优美的古琴台举行。

市总工会要为工会会员办集体婚典的消息一公布,各单位职工踊跃报名。来自融威押运公司的林建国说:“结婚的时候,因为家都在外地,所以一直欠她一个婚礼,让她穿上漂亮的礼服,牵着我的手走红毯。现在总工会帮我们补上这一刻,让我们圆梦了。”武汉地铁集团的张安伦夫妇是一对追求仪式感、喜欢纪念日的夫妻。比如他们的领证日子,就选在两个人的生日相加除以2的那一天。所以,5·20这天参加集体婚礼,也是他们追求仪式感的一部分。

本次集体婚礼主打中式古典风。举办地是古色古香的古琴台公园,新人穿中式礼服;整个仪式也是传统的中式仪式:新郎将为新娘描眉,新婚夫妇将一起拜天地、饮合卺酒、结发、诵读中式婚书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