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榜首大战 卓尔收获首张“白卷”
2018-05-21 07:26:00 来源:汉网

毫无疑问,梅州五华是中甲最难征服的客场。昨晚,武汉卓尔差一点就要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只可惜周通的头球砸在门框上弹出。0:0战平排名次席的梅州客家,武汉卓尔继续保持着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跑势头。

昨天,闷热的天气令双方比赛节奏始终很慢,但在慢节奏下,双方也都暗藏着杀机。比赛刚开场,梅州队就杀入卓尔队禁区,而进攻球员倒地后主裁判未做表示,也令卓尔队逃过一劫。此后卓尔队还以颜色,埃弗拉送出妙传,但无人防守的拉斐尔竟然将必进球射失。比赛结束前,卓尔队连续换上童晓星和周通加强进攻,并在终场前觅得良机,只可惜周通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却被门框拒绝……最终,这场令人关注的榜首大战以0:0结束,而这也是本赛季武汉卓尔第一次在联赛中收获“白卷”。此外,后防大将廖均健在本场比赛中受伤下场,当即被救护车送走,据了解,有可能是肩关节脱臼。

卓尔主帅李铁赛后对全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表现出的这种斗志和精神提出了表扬。“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下比赛,最终能在客场收获1分,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李铁说,其实从今年的比赛中不难看到,比赛最后关头的卓尔队不仅在体能上,而且在意志上都非常集中与坚定,这也是他对球员们最满意的地方。

根据赛程,武汉卓尔还将在接下来一周继续留在梅州集训,迎接本周六(5月26日)与梅县铁汉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后,中甲联赛也将因为世界杯而“停摆”,直到7月中旬才会重新开赛。

特派记者马万勇发自梅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