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对职工古琴台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2018-05-21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潘璐)5月20日,“佳缘在此琴瑟和鸣——2018武汉市职工集体婚礼”在古琴台公园举行。10对新人参加了这场中式古典集体婚礼,在“520”(我爱你)这个甜蜜的日子,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举行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礼仪式。

古琴台景区,千年前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在此发生。知音文化,成为武汉城市文化之源。“520”这天的古琴台景区被布置得格外喜庆,红地毯旁,象征君子高洁的翠竹挺拔,上面盘绕着象征爱情的芍药花,挑于树梢的红灯笼,飞檐下悬挂的红绸、绣球等,都让古琴台景区内外一片喜气洋洋。

上午10时28分,天空飘着细雨,在悠扬婉转的古琴声中,身着长袍马褂的新郎牵着穿红金色褂裙的新娘走上红毯,登上主舞台。在一众亲友和市民的见证下,夫妻对拜、描眉、结发、喝交杯酒、挂同心锁、听古琴独奏……婚典上演了一场古色古香的中式婚礼大片。全国先进工作者、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驻市民之家窗口首席代表陈慧丽为新人庄严证婚。“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主持人诵读婚书,宣布新人礼成。

新人朱念念、张梦丽,堪称“学霸”夫妻。两人在汉硕士毕业后赴广州工作。但在张梦丽心里,一直觉得生活在武汉的幸福感更强,于是她考回武汉一事业单位。朱念念“妇唱夫随”也回汉扎根。夫妻俩一个来自安徽,一个来自荆门,正愁没在武汉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520”集体婚典的消息一出,两人喜滋滋地通过企业报名参与入选,享受到了这实实在在的职工福利。

本次集体婚典是2018年武汉市总工会为职工所办十件实事之一。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武汉市琴台管理处、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铁商圈事业部承办。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体婚礼,是给一线普通职工的福利,更是响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让外地大学生在汉立业、安家、结婚的每个时刻,都能享受到工会组织作为“娘家人”送上的温暖,让他们增加对这个城市的归属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