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沙画师指尖演绎《在此》
2018-05-22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著名歌手韩磊演绎的歌曲《在此》经过全网发布后,持续多天热度不减。在网络上,网友们不仅自发转发推荐《在此》,还根据歌曲制作了翻唱版、沙画版等各种版本。截至21日下午6时,在微博上“武汉在此”的话题阅读量达至2149.4万。

在网友们创作的众多版本中,沙画版《在此》格外引人注目。“黄鹤在此,以你指尖为天,拈花时惊动漫天云霞……”优美的歌声中,沙粒不断挥洒,一幅幅画面在指尖下绽放:马拉松跑者从黄鹤楼下跑过,长江大桥下江水奔腾不息……

高铁枢纽武汉站、首义广场、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江汉关大楼、东湖、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等地标,都被这幅沙画一一呈现,日新月异的江城新貌让网友不由得大呼“大爱武汉!”

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沙画版《在此》的作者、来自武汉溢美阳光沙画的沙画师周潋说,作为武汉出生长大的“80后”,《在此》一下子触动了她内心那根“家”的心弦,“我想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来表达我对武汉的热爱。”

周潋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专业从事沙画创作有5年时间。近年来,周潋一直在创作武汉题材的沙画作品。从小在水果湖边长大,周潋亲身经历着武汉的发展和变化,“生活在这里,有一种亲切和幸福感,希望它会越来越好。”在她的心目中,武汉不仅仅是大,而且包罗万象,“市井与文艺气质并重,历史与现代结合。”在听到《在此》时,周潋感觉创作灵感一下子被激发出来,“武汉早该有这样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在此’两字蕴含着激情和力量,其中包含的意境和旋律,感觉很唯美诗意,这正是沙画最美的表达方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