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秭归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合龙
2018-05-23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秭归专电(特派记者张晟通讯员余佩阳)记者22日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下属单位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秭归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合龙,该桥不仅是秭归县首座长江大桥,也是武汉市属企业牵头承建的首座长江上的桥梁。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是一个由多座特大型桥梁、隧道及大型滑坡处治组成的项目群,该工程线路起点为宜昌市秭归县郭家坝镇,与宜巴公路(S334)平交;路线在兵书宝剑峡峡口向北跨越长江后沿香溪河东岸上行约2.0公里,在刘家坝村向西跨越香溪河,终点为秭归县归州镇香溪西岸的向家店,与峡堡公路(S255)相接,路线全长5.419公里。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后,神农架林区、兴山、秭归和湘西等地还将连成片,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三大黄金旅游区,将通过这条最便捷的路线串成一体,武汉市民自驾前往鄂西旅游又多了一种选择。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桥长883.2米,主跨531.2米,主桁的横向中心距为25.3米。在同类桥梁中,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