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中国男女队双双晋级八强
2018-05-24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23日,2018年汤尤杯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3:2战胜印尼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之前,中国男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5:0战胜印度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

中国女队与印尼队比赛之前,两队在小组赛中都是两战两胜,已提前携手出线。这场直接对话是小组头名之争,比赛过程也可谓一波三折,出战前两场的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各拿1分,之后黄雅琼/汤金华在第四场为球队锁定胜局,高昉洁和李雪芮各丢1分,中国队最终以3比2战胜印尼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D组第一晋级。

中国女队在本场比赛中对单打略作调整,奥运冠军李雪芮打第三单打。通过比赛也可以看出,李雪芮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在国羽离开武汉赴泰国之前,长江日报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采访了两位主教练,负责单打的教练夏煊泽谈到女队打尤杯时,表示:“虽然是卫冕之战,但是大多数是新人,仅有李雪芮和汤金华参加过尤伯杯比赛。这么多新人打,当然要摆低姿态,去冲击对手。”

而张军教练当时透露,此次汤尤杯没有湖北队运动员入选,李茵晖等3名湖北队小将,在国家队还处在一个吸收、学习阶段,状态还不太稳定。

长期以来,国家队一线主力选手中一直都有湖北武汉选手的身影,从韩爱萍、田秉毅,到高崚、魏轶力,再到赵芸蕾、王晓理……在汤尤杯这样级别的比赛中,湖北运动员极少缺席。可惜,到了今年的汤尤杯,这个传统断了。

看来,湖北武汉的羽毛球人要努力了,希望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再看到湖北羽毛球运动员的身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