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亭大叔 写暖心“问路指南”
2018-05-24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李鸿周子励)5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E出口旁的报亭前,55岁的刘师傅正在给顾客拿果汁。他是这家报亭的老板,主要经营报纸和饮品。这时,70岁的孙玉英上前看了看报亭前的“问路指南”。

孙玉英向刘师傅询问如何前往协和医院。尽管刘师傅在报亭前的问路指示牌上已经详细写明协和医院向左走400米,但是刘师傅还是耐心地解答了孙玉英的问题,并告知老人如何走过去。

类似的情形,在刘师傅的报亭前已经发生了很多次。由于报亭地处闹市区,周边毗邻中山公园、协和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外地来客或者不熟悉此区域的武汉人到这里容易迷路,因此经常会到刘师傅的报亭前询问。

“有时我为顾客服务,会比较忙,怕耽误问路人的时间,于是就写下路牌,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刘师傅说,“问路指南”是3年前写的,上面写有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世贸广场、协和医院、武汉体育馆等15个场所的步行或乘车方案。

20分钟采访中有3人前来问路,他们都表示看到这块“问路指南”,感觉很暖心。据统计,到刘师傅报亭前问路的人每天最高超过百次,最少也有30次。

自从有了这份“问路指南”,大部分路人已清楚自己要如何前往需要去的位置,但是还有少部分路人不是太清楚,特别是一些老人、儿童。他们看了“问路指南”后还是会询问一下,对此,刘师傅依旧耐心地告诉他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