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玩“摸手杀” 恐怕是对缘分的误解
2018-06-07 07:25:00 来源:汉网

近期,在一款火爆的短视频APP中出现了一个新梗,就是在地铁上“摸陌生人的手”。首先,你要遇到一个喜欢的小哥哥或者小姐姐,然后在握杆儿的时候和他的手握在一起,看他会不会离你远一点还是会回握你。即使这样的“心动”不是发生在车厢里,在通往地铁的电梯上也是极具戏剧性的——你喜欢的人在上电梯,而你正往下走,摸一下他的手,看他是否是与你确认过眼神的人。

有网友分析说,要拍这种“地铁摸手”,首先你得靠运气,得在地铁上遇到一个单身的帅哥或者小姐姐,其次自己也得是单身,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得长得好看。

当有人无聊在拍摄这种段子的时候,路人亲眼目睹“整个过程”,一般都是投以不可思议的目光,脸上写满了“这也可以”。

许多网友纷纷模仿在地铁里拍起了这种小视频,但几乎都是和好朋友一起演的。只有极少数人是真的不认识,因为这样的搭讪而成为了情侣。

地铁上的“摸手杀”梗,真的能搭讪来缘分吗?反正最近,某音上“菜换肉”玩出事儿,吃夜宵的一位先生为了模仿网红,拿串馒头去隔壁桌找陌生人换烤肉,结果……换来一顿胖揍!

网络上的浪漫,都是加了滤镜和美颜的。生活里的缘分,怎能简单地套用一个梗呢?在豆瓣上,一位叫苏思量的妹子发帖说,她早上坐地铁去上班,扶着栏杆站着,对面一个坐着的男人站起来,直接就抓住她的手,而栏杆明显还有好多位置是空荡荡的。她的感觉是“很生气,对方没礼貌”。

搭讪固然是制造缘分的一种方式,但对陌生人,在封闭的车厢里直接进行身体触碰,必然引起反感。欣赏对方,不如从一次礼貌的问候开始。简单的交谈,不俗的谈吐,才能碰撞出火花。那些在地铁里装时尚还在玩“摸手杀”的小伙伴们,不如列个关于地铁里适合的读书清单,把浮躁的心先捋静,懂得真幽默是什么,再来以真诚之心交友。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