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母亲“据为己有”
2018-06-07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陈立云)6日,有游客看到武汉动物园狒狒馆,兴奋喊道“看,双胞胎”,只见一个母狒狒带着两个刚出生没多久的绿狒狒,在栖架爬上爬下的。正在打扫笼舍的饲养员王玉萍无奈表示,最近好多动物爱好者们疯传,武汉动物园有一对难得一见的绿狒狒双胞胎,其实是个误会,两只小狒狒只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狒狒无固定繁殖季节,孕期6至7个月,一般情况下每胎产1仔,产多仔的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介绍,两只小狒狒均是5月6日早上出生,只是母亲各不相同,分别为“贝贝”和“珠珠”。刚出生时,母狒狒“贝贝”非常强势,将两只狒狒都抢来自己带,抱着小家伙们就是不肯撒手,2只新生狒狒也能和平相处。动物园方面感到无奈,又怕伤到新生的小狒狒,只能让它一起养着。

不料,这一养养出了感情,“贝贝”不再把孩子还给“珠珠”,而失去了孩子的“珠珠”只能想方设法靠近“贝贝”的生活区域,远远地看上一眼。

高燕鸿称,“贝贝”奶水充足,两只小狒狒刚出生时只有1斤,如今都有5斤了,身体健康,发育正常,可以轻松地在7米高的栖架上蹦来蹦去。为让“贝贝”有足够精力带好两个娃,也频繁给它加餐,园方除足量提供香蕉、黄瓜、红薯外,还特别供应了鸡蛋、牛奶、钙片和微量元素。

据了解,绿狒狒又名东非狒狒,产于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地,毛色为橄榄绿色,小狒狒们约一岁时可自立。园方表示,待小狒狒们长大后,会让“珠珠”的孩子回到它身边,由园方一并饲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