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4万余学生今日高考
2018-06-07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今明两日,一场名为高考的“阅兵式”将在全国亮相。武汉有约5.4万人赶考。

今年武汉市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175人,分布在全市53个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点共分为5级监控:最底层的一级是各学校考场的考点,依次向上为区级、市级、省级和国家考试指挥中心。此外,各考场启用今年刚刚更新的最新式手机屏蔽仪。这种仪器可以对各种类型的手机,尤其是4G信号手机和对讲机、无线上网卡等实施有效屏蔽。

湖北省今年有37.4万余名考生,较2017年略有增加。与2017年相比,今年普通文理科报名人数均有所减少,其中文科比理科报考人数下降的比率稍大,艺术、体育类考生由持续减少转为增加。今年全国共有约975万名高考考生,人数创下近8年来新高,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

今天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明天开考文/理综合和外语。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武汉市教育、公安等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服务高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