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扮演“送考员”
2018-06-08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黄一燕刘建伟高梓健王美慧杜泽文)蔡甸区考生要到江岸区汉铁高中赴考,堵在三环线上,距离考试开始不到20分钟,汉警快骑及时介入,在开考3分钟前顺利将其送进考场。高考首日,武汉考场又出现不少走错考场、忘拿准考证的考生,交警多次扮演“送考员”。

7日早上8时40分许,江岸大队五中队民警接到汉铁高中考点老师求助,称一名从蔡甸过来的考生堵在了三环线上。当时距离考试开始仅剩不到20分钟,情况十分紧急!民警接到求助,立即联系考生,但由于司机不清楚具体位置,只提供了在金桥大道后湖大道附近。中队立即派出汉警快骑驾驶摩托车沿三环金桥大道方位寻找。9时许,民警在温馨路怡康路路口找到求助车辆,随即摩托车开道,信号灯一路绿灯,于上午9:12将这名考生送进考场,而考场入口将于9:15关闭,当时距离入口关闭仅剩3分钟!

据了解,该名考生系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学生,7日早上从蔡甸出发前往江岸区汉铁高中参加考试,由于路途遥远,时间不充裕,加上路上堵车,才有了惊险一幕!

7日上午,类似场景在武汉三镇多处上演。7日早上8时30分,东新交通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勇征正在关山中学考点执勤,一名考生家长带着考生来到李勇征面前求助,称考生身份证忘在了雄楚大道如家宾馆中,汉警快骑队员沿途开路,往返五分钟时间,将考生送到考点;8时50分左右,在长虹中学,一位张姓考生发现自己身份证不见了,才想起将身份证放在床头,忘记带出家门,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安排快骑队员护送取回身份证;8点20分左右,武昌十四中考点,一名考生家长找到交警李光洁,称孩子进考场之后,发现走错考场。李光洁带着家长进考场找人,找到考生小王后,启动摩托车送往正确的考点省实验中学,顺利赴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