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表员两次敲门劝说救回母子性命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苏守明实习生李鸿)6月7日,江汉区航空路一居民小区内,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抄表员周艳琳在小区内挨户敲门抄表。7日晚,她先后两次折返回一户居民家中,避免了一名年轻女子出现意外。

7日晚8时10分,周艳琳结束抄表工作,准备离开小区时,一名居民拦住了她的去路。“小周,你们公司的工程抢修车到小区了,莫非出事了?”

周艳琳了解到,一女子家中天然气逸出,人们敲击女子家房门,未获回应。

向事发居民楼内走去,周艳琳闻到了浓烈的天然气味道。事发房屋门外站着2名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和1名天然气抢修人员,他们神色焦急。

“小周,要不你敲门试试,我们敲门都没有用?”附近,一名老人说。房屋门窗紧闭,天然气浓度在上升。室内除了年轻女子外,还有女子不足3岁的孩子。

“我试试!”周艳琳说完立即上前敲门。“美女,你把门开下,味道很大呀!”周艳琳敲门3分钟,依然未获回应。

为了尽快救援,周艳琳换了种说法:“你们家天然气是不是有问题?你认识我啊,我是抄表员小周,你开下门,我进去看看!”室内还是没有回应。周艳琳依旧劝说着,1分钟后,大门突然打开。

天然气扑面而来,周艳玲没有多想,立刻跟随女子到了房中。抢修人员迅速跟进,关闭天然气开关,开窗通风。

面对周艳琳,女子顿时哭了。周艳琳抱着该女子,不停地安慰着,直到女子情绪稳定下来。

晚8时30分,该女子平静下来。周艳琳和抢修人员离开,当她来到小区门口时,有邻居希望周艳琳再回去看看,避免发生意外。担心该女子思想上有反复,周艳琳回到事发地,房门又关了。周艳琳立刻敲门。“是我,还有点事想和你说下!”

该女子打开门,抢修人员进屋暂时切断其家中天然气供应。周艳琳花25元为女子叫来外卖,又陪着对方直至晚11时,在确认不会有意外后,才离开。

周艳琳说,对于女子开门的原因,她猜测是因为自己和女子相熟。“关键还是女子能够认识到生命可贵。”任何人看到他人生命受到威胁,都会上前帮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