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最后一跳收获冠军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余国华)6月10日下午,2018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十米台进行到第五轮,已经成为中国选手杨健、陈艾森之间的比拼,冠军将在二人中产生。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无论谁拿冠军,都要看运气。

两选手分差仅有0.45

这场比赛,中国选手陈艾森和杨健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外国选手,两人风格不同,陈艾森以稳健取胜,杨健以血性见长,难度明显高出陈艾森,两种不同风格的决战,很有火星撞地球的味道。

陈艾森在第五跳中选择109C,这个动作是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最终跳出了99.90的高分,而在他前面的杨健更是了得,获得了102.60分,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举行以来最高的分数。这一轮结束,杨健成功反超领跑者陈艾森,分差仅有0.45分。

陈艾森稳健获胜

杨健对难度有偏好,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赛伦敦站,他跳出过123分的满分,当时的动作是109B,屈体向前翻腾四周半。昨天,他在第六跳中再次祭出这一杀手锏,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是4.1,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高难度,在世界跳坛也只有极少数运动员能够完成。

可惜杨健这次出现了不小的失误,只得到79.95分。而一直稳健的陈艾森用了难度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结果他跳出个人最好的一跳,获得100.80分!悬念在最后一轮终结,陈艾森以557.80分获得冠军,杨健以537.4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丁斯摩尔以489.80分获得第三。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陈艾森表示:“我们还是要保持紧张,毕竟有些外国选手没有来,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练得怎么样,不能松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