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楼梯就可“弹”乐曲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走在楼梯上,每踩到一截楼梯就发出清脆的钢琴声。上周末在武汉江夏一新开购物广场内,不少市民尝鲜体验音乐钢琴步梯魅力。

昨日,记者在位于江夏万豪世纪天街购物广场看到这个网红钢琴步梯,慕名而来用阶梯“弹奏”的市民不少。一体验市民张女士说,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有外地的网友拍这样的互动视频觉得很有趣,没想到家门口新开的比之前网上看到的楼梯还要长,感觉很新奇。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该楼梯模仿钢琴键黑白色组成,当脚步踏上台阶后,所踩上的台阶会有灯光亮起,并发出钢琴对应音阶声音。

据该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音乐钢琴步梯为华中首个大型音乐互动阶梯,构架从负一楼至二楼。整个钢琴步梯音阶完全模拟真实钢琴键,同时配合感应系统,实现伴随脚步踩上去发光与发声功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