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大咖江城论道 武汉具创业基因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昨天,来自区块链行业的技术专家、投资人在光谷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未来应用前景。

全球最早布局区块链产业生态的专业投资机构——武汉东湖高新一家专注区块链的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国际通用性技术,正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性融合。区块链作为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解决了传统互联网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无论是物联网、金融、贸易、农业、智能设备、医疗、教育、司法、版权,还是家庭娱乐等领域都可能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华中地区没有另外一个城市比武汉更具创业的基因,区块链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士曾表示,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有一定相似性。当前,关于区块链的研究趋热,全球竞相发展区块链技术。其迅速发展不是偶然,因为能极大降低信息价值传输成本。

市民最关心区块链技术如何服务于生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日,全国首个区块链不动产登记项目“四网互通”落地湖南娄底。“四网互通”系统投入运营后,所有房产交易记录会被完整记录在区块链上,房产过往交易信息得以被跟踪;信息在国土部、房产局等部门仅需填报一次,群众也只需向综合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