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集齐四枚“玩奖章”才能毕业
2018-06-12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王莉)临近毕业,武昌大东门小学校长孙民忙着给六年级的孩子授“奖章”,“集齐四枚奖章,才是我校的合格毕业生。”孙校长说,这四枚奖章代表四种技能,分别是——滚铁环、跳花绳、放风筝和折纸飞机、玩转魔方和七巧板。“学校希望引导孩子‘好好玩’。学生们基本上学会这四种玩法,业余的游戏生活就会比较丰富了。”

6月11日,记者在大东门小学的校园里看到,孩子们滚铁环、跳花绳玩得不亦乐乎。学生钟奇说,自己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就能够玩转滚铁环了,玩法很多,很有意思。

记者了解到,滚铁环、跳花绳、放风筝、玩魔方已经成为了大东门小学的系列校本课程。这些校本课程还呼应四季,春天主要教孩子们放风筝、折纸飞机;夏天主要学习滚铁环;秋天的项目则是玩魔方和七巧板;冬天让孩子们在冬日的阳光里跳花绳。每个季度的学习后,学校都要安排相关考核,给合格的孩子颁发“玩奖章”。毕业时,必须要集齐四枚“玩奖章”,才能算该校合格毕业生。

该校校长孙民表示,该校80%的生源都是进城务工子弟,“学校很多孩子最怕就是放假,爸妈忙碌,没人陪伴,自己也不知道玩什么。”孙校长说,一部分孩子就沉迷手机电子游戏,所以引导孩子“好好玩”成了校方的关注重点,一系列“玩课程”也在此时应运而生。学校希望孩子们学会玩各种游戏,并在游戏中建立规则意识,有健康观念,有创新,够安全。

记者了解到,基本上学校的500余名孩子都能在一年之内,集齐所有的“玩奖章”。这些课程目标架构根据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呈螺旋上升状态。“玩中学”校本课程的开设,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耐力和毅力,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团队意识,丰富了学生空间想象力,让学生在游戏中获得知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