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男女单打双双负于日本
2018-06-12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余国华)日本乒乓球公开赛10日结束,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4:3战胜张继科,获得冠军。而最让人料想不到的,在这次比赛中,被认为中国乒乓球队最稳的马龙也输给了张本智和。这位小将今年还赢过樊振东。

本次日本公开赛,伊藤美诚击败了中国的王曼昱,拿到了女单冠军。伊藤美诚在瑞典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就曾战胜过刘诗雯。

男、女单双双负于日本选手,显然不是对手拥有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几句简单的话可以解释的。他们是靠什么赢中国队的?比方张本智和在香港公开赛时就战胜过张继科,张继科当时承认“速度跟不上他”。这才是核心问题,张本智和打出的球速非常快,而且反手技能也很强,据说他的反手技术在日本作为教学视频播出,膝盖弯曲的程度、手腕和腰的发力都非常标准。球速快,反手好,张本智和对马龙的比赛就是靠反手位抓机会快速上手,从而占尽了先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