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防汛抗旱排涝形势依然严峻
2018-06-13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黄金波)12日,市防办发布我市最新雨情、水情。整体上看,2018年防汛抗旱排涝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全力应对。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6月11日,我市累计平均降雨量598毫米。从空间上看,北部黄陂、新洲较常年略偏少,其他站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截至目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出现较多。具体为,2月26日~3月7日和3月13日~20日两次出现连续一周以上的阴雨天气;4~5月先后出现8轮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5月25日18时武汉站小时雨量达到55毫米,造成中心城区局部短暂渍水。

1至6月,长江、汉江武汉段水位总体呈平稳上涨趋势。目前,长江、汉江武汉段水位较去年同期偏高0.31~0.77米,水位均在设防以下;全市各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水位均在设防水位以下。据预测,长江汉口站未来几天水位将持续下降,从6月13日的21.20米,降到16日的21.03米。

综合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我市气象年景较差,可能面临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形势,加上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突发性、随机性增大,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强降雨时有发生,需关注城市内涝和山洪等灾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